手殘緣更中√

我就是个傻大姐~

{关于我}放在置项,台湾人,欢迎搭讪🤣

 

[冰秋]再说一次我爱你

【渣反清云词48h l 22:00】[冰秋]再说一次我爱你


冰秋,现代娱乐圈,有私设,自行避雷


★★★★★★


 沈垣,童星出道,艺名沈清秋,在演艺圈算是小有名气的前辈级人物,演戏及歌唱都有涉猎,是个爱惜羽毛的人,从来没和别人传出过绯闻。


虽然沈清秋年纪还只算正值青年之期,但他现在已经和自己和同期的一派师兄弟妹合伙开了一家艺能公司《苍穹艺能》,在演艺事业如日中天之际转换,就此算是半退居幕后。


除了少数让他感兴趣的剧本会接受邀演之外,银光幕前已经很难见到他。


最近苍穹艺能正招进了一批新人,大部分是经过海选加入,有少数则是被公司的特派星探发掘。


沈清秋算是苍穹艺能的第二把交椅,早期会开课对旗下艺人教授演技,人称"沈老师",现已很少亲自对着新进人员授课,偶尔还是会在培训所里见到他在观察新人情况,如果发现有潜力的新人就会被他提拔上去。


不过,在近期数月间居然不断有传闻,沈清秋似乎是收了一个非苍穹艺能引进的徒弟......


★★★★★★


在苍穹艺能一个月一次的例会时,身为最高领导的岳清源终于是因为众人的示意下,不得不出声询问,「清秋,你真的收了徒弟?还不是我们公司旗下的艺人?」


「你们都知道了?」沈清秋本是专心的看着手中关于最近收入公司名下的新人资料,听到岳清源的问话放下资料看向以探究眼神看着他的众人。


「之前不是说过要好好休养一阵子,没事收什么徒弟可别累着了,娇宝宝就别再累坏身体让人担心了。」身为苍穹艺能的股东其一的齐清萋站起身来,摆明了满脸不认同。


沈清秋本来是打算没那么早退到幕后的,不过三年前他突然意外车祸,重伤昏迷了一年。


沈清秋在醒来后身体一直没办法复原到最佳状态,演戏等幕前工作是会对他的身体造成负担的,而医师则是表示其实他会不适有半数原因是因为他的心理因素,但沈清秋自己也摸不着头绪,最后只好在师兄弟妹的建议下转居幕后。


「师妹请放心,师兄是自有分寸的。」沈清秋站起身向大家保证了自己会注意自身情况的事。


虽然众人脸上多半还是留有担忧,但也都尊重他的意愿,例会也在这话题后继续进行。


★★★★★★


会收这个徒弟对沈清秋来说也是意料之外,他只不过是某次出差时去了不常去的城市,工作结束后想着散散心,却无意间路过某个比较僻静的小巷时,凑巧遇上了疑似霸凌的事件。


一个给人阴柔秀气之感且看起来似乎刚成年的青年被一群不良少年们围在巷子里的角落边,似乎特意寻仇似的对他口出恶言屡屡威胁,然而在青年脸上却不见惊恐只是一脸淡漠。


沈清秋观察了一下,注意到其实情况就是他们之中有人的女友痴迷的恋上这青年,虽然是单方面的暗恋,还是让他们聚集在此找这青年麻烦。


沈清秋虽然不是爱管事之人,不过他是认为都遇上了,这又是明显的欺凌场面,总不能不管。


不过出乎他意料的是青年看起来外表秀气,身手居然还挺厉害,一开始居然也没有居于劣势,直到不良少年们开始动用暗藏的武器才开始居于下风,这时他终于也是看不下去了。


利用手机播放了警车的音效,他故意以急促的声音大喊了要警察注意这边的字眼,成功的吓走了那些不良少年。


在他靠近想关心一下青年之时,青年本是低垂着脸,对于陌生人的靠近本来是带着一点警戒,却在抬头看见他的脸时似乎迟疑了一下,而且在看到沈清秋的眼睛时突然愣住似的直直盯着他的眼睛看。


沈清秋这才想去今天因为接了通电话太晚出门忘了戴上隐形眼镜,现在青年所见到的是他天生的双色异色瞳,「吓到你了?我这是天生的虹膜异色症,所以两眼瞳色不同。」


听到沈清秋的解释,青年突然惊醒似的摇了摇头,有些着迷的看着那双一绿一灰的奇特双瞳,「不,我并没有被吓到,你的眼睛很漂亮,真的!」


青年明显怕自己不相信似的而特别强调的模样,让沈清秋有些失笑出声,「谢谢,你没有受伤吧?需要我送你回家吗?」


青年似乎是经过短暂的思考后回答了他,「我没事,就是有些头晕,怎么好意思再麻烦你,我自己就可以回去了。」


看到青年说完后就自行转身离去那脚步虚浮的身影,沈清秋还是不放心的跟了上去,「让我送你回去吧,你这样太危险了。」


沈清秋觉得这青年这种明明已经摇摇欲坠却又固执逞强的身影似乎是似曾相识,就是让他莫名其妙的牵挂在心,觉得不能放下不管。


青年是乎有点犹豫地看着沈清秋,以则不大的音量回应,「那就麻烦你了……要怎么称呼你呢?」


「沈垣,你呢?」沈清秋并不会主动以艺名告知别人,除非是在对方认识自己的情况下。


此时沈清秋站到青年身旁,却是有些意外,没想到这人看起来外貌秀气,身材却是挺好,站到他身旁才注意到居然比自己还高上一些,而后注意着青年的情况似乎不算好,也赶紧联系了助理过来。


「……洛冰河。」青年似乎观察着沈清秋的神情,似乎是对沈清秋在听到他名字后依然平静的表情感到一阵失落。


其实沈清秋是有注意到洛冰河的情绪似乎是有些低落,但他们也并不是熟识所以没有询问他缘由,只是在看到熟悉的车影时开口,「我的助理来了,走吧。」


就在巷口不远处,一个戴着眼镜,黑色长发而身高略高,又算是有点娃娃脸的女性对着沈清秋挥了挥手,「沈老师,车子是临停的,麻烦快一些。」


「这就过去。」对着助理点头示意后,沈清秋很直接的去搀扶走在他身旁神情有些让人觉得泛着委屈感的洛冰河,「你很不舒服吗?要去医院吗?」


「不,我回家休息就好。」洛冰河露出一个带点虚弱感的笑容,似乎有些脱力的往沈清秋身上靠着。


「你确定?」在得到洛冰河坚持的点头回应之后,沈清秋也不再坚持,问清地址后就扶洛冰河上车。


刚刚下车喊话的助理小舒在另一个助理将车子开动后,瞄了几眼后照镜,突然出声不确定的问着,「沈老师,这位是天魔艺能的洛冰河吧,你们怎么会认识?」


「嗯?刚刚凑巧遇到,他遇上了点麻烦,我帮了点小忙,看他情况不太好才打算送他回家。」沈清秋看向靠在他肩头闭着眼似乎是睡着的洛冰河,降低音量的回应小舒的问话。


「天魔艺能不近两年才刚崛起的艺能公司吗?他是演员吗?」沈清秋其实除了自家公司旗下的艺人以外,是不太清楚其他公司的情况。


套句如果有人消遣他不问世事时他最常回应的话,就是"自家公司的事都忙不完了,哪还有空管到别人家去。"


「洛冰河是模特儿出道,最近似乎有打算往演员发展,不过听说他还在研习演技,还没有正式参演过。」小舒听到他的问话,将她知道的情况说出。


「这颜值混模特儿应该是很吃香,怎么会想去演戏。」沈清秋看着洛冰河那可以说是极似小说封面男主似的颜值,低声的感叹。


洛冰河一路似乎睡的极为安稳,呼吸平稳的一直靠着沈清秋,沈清秋和小舒的谈话似乎也没影响到他,兀自睡的安稳。


洛冰河在被摇醒前似乎真的睡的极沈,现在正眨着他那显得无辜的大眼,对着似乎被他枕麻了手正按摩着的沈清秋道歉,「对不起,应该叫醒我的......」


「没事,缓缓就好,看你似乎很累。」沈清秋只是淡淡一笑,还将人送到了家门口。


洛冰河神色犹豫,拉住本来已经打算离开的沈清秋,「您是苍穹艺能的沈老师对吧!我……虽然不是你们公司的艺人,但是能请您教授我演技吗?」


虽然是不意外洛冰河能认出他是谁,但是两人现在毕竟是在室外,还是多多少少有人经过附近,正以好奇的眼神关注着气氛微妙的两人。


沈清秋见似乎有变多的人流,无奈的提醒,「我们还是先换个地方说话吧。」


虽然他退居幕后已久,洛冰河也是个演艺圈新人,但总归都是圈内人士,这么招摇可不是好事。


洛冰河像这才惊觉情况似的打开家门示意沈清秋赶紧入内,「沈老师,请进。」


「房子挺舒适的。」沈清秋是不意外洛冰河的房间跟他给人的感觉一致,干净漂亮整齐有条理。


洛冰河微微一笑又有点腼腆的让沈清秋在客厅沙发就座,从开放式的厨房里倒了杯水过来。


沈清秋道谢后才接续起刚刚的话题向洛冰河提出疑问,「为什么想找我?你们公司没有适合的前辈吗?」


洛冰河微微停顿后似乎是想好了说法,「......我一直都关注着前辈的事,也非常崇拜您的演技,所以才希望能得到前辈的指导。」


沈清秋听到的他的话其实是有些意外,但是看到眼前之人认真又期待的眼神,不知为何就觉得不想看到他失望的模样。


鬼使神差之下沈清秋居然也就答应了,「你难道不需要先经过你们公司的同意吗?你的公司如果没有反对的话,你可以随时来找我学习没关系。」


听到沈清秋的话洛冰河的眼神明显为之一亮,像生怕他反悔似的赶紧回应,「不会的!没问题的!我们公司从不反对我们积极学习!」


「那就请多多指教了,冰河。」沈清秋点了点头算是认同了这件事。


洛冰河在明显高兴之余却突然转为不太确定的表情问着,「大家都叫您沈老师,我可以称您为师尊吗?」


「你是古装剧看太多吗?」沈清秋对他的建议有些失笑出声,不过还是应下了,也还不忘提醒,「如果是在私下你可以这么叫,人前你还是叫老师吧,以后就不需要这么拘谨,知道了吗?」


沈清秋似乎是对洛冰河这样乖巧又有礼貌的模样极有好感,沈清秋说话的感觉不自觉的自带点宠溺,甚至有点想伸手揉揉眼前之人头发的冲动。


「好的。」洛冰河乖巧的点头,睁着明亮的双眼里净是沈清秋不懂的情绪,幽幽地看着他,「师尊。」


「嗯?」明明是不习惯的称呼,沈清秋却居然很自然的应对出声。


感觉心里不知为何闪过一丝怪异之感,在看向笑容满面的洛冰河时又觉得可能只是错觉吧……


★★★★★★

 

沈清秋收了一个非苍穹艺能旗下艺人的徒弟之事,到底是在他的默认之下在演艺圈中传开了。


说起来沈清秋在苍穹艺能早期之初会开班授课,所以被他传授过演戏技巧的人其实不少,但不是群体上课而是私下收的徒弟,从他还有在开班授课到已经不去上课之后的现在,其实还是头一遭。


看着被撞开的办公室大门,沈清秋无奈地叹气,「柳师弟、清萋师妹,你们有什么事?如果是我徒弟的事,算上你们,今天已经还有五位师弟过来提醒我了。」


「你就知道你多让人不放心了,你那徒弟可是天魔艺能的小开,接近你到底是什么目的?」齐清萋看到沈清秋这气定神闲的模样就来气,直接走上前去指着他的鼻头质问。


「这妳就想太多了,不过就是想跟崇拜的前辈学习演技,哪来那么多奇奇怪怪的心思。」沈清秋侧身闪过那直指着他的手,眼神不着痕迹的瞄了眼门口方向打算情况不对就要开溜。

 

柳清歌却是在此时却是极为了解似的直接挡在门口,眉头微挑的接话,「也只有你会这么认为。」


沈清秋的手机在此时突然响起,只见他接起电话后眼神转为带着笑意,最后结尾是一句:"我随时有空,你过来吧。"


柳清歌跟齐清萋看到他这样就知道是他那徒弟要过来。


齐清萋是一脸很铁不成刚的摇头,美目圆睁的瞪了沈清秋一眼,「算了算了,你这固执的牛脾气如果已经认定的事说也说不动你,自己注意着身体吧。」


柳清歌一脸温怒,将沈清秋忘在会议室的古风折扇拍在他桌上,「不听劝就随便你了,你这扇子是要丢几次?」


沈清秋在三年前的意外醒来后就突然着迷于古风之物,这折扇就是他当时特意去古风艺品店寻来的,「唉?又麻烦柳师弟了,感谢感谢。」


两人离开之时还和已经到达的洛冰河擦身而过,洛冰河态度乖巧的向两位前辈规矩的打了招呼,才走进沈清秋的办公室里。


「师尊,发生什么事了吗?刚才两位前辈的脸色不太好看。」洛冰河以着一脸疑惑的神情询问着沈清秋。


「没事的,他们只是心情不好。」沈清秋看着眼前一脸纯良的洛冰河,心里是觉得他果然是个乖巧的孩子,怎么会像其他人所认为的那样对他有什么企图。


洛冰河一脸欲言又止的以带点委屈感的语气说着,「师尊,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觉得我好像在你们公司挺不受欢迎的。」


「胡说,我欢迎。」沈清秋一脸心疼的伸手揉揉满脸失落的洛冰河的头发,念头一转就又说出,「不然你以后到我公寓去等我,钥匙我给你一组。」


「这怎么可以!我还是……」洛冰河本来是充满讶异打算推拒,沈清秋直接把钥匙放在他手心的举动打断了他的拒绝之语。


「明天开始,如果你打算找我就通知我一下自己先过去,我有空就会马上过去。」沈清秋虽然知道自己有时就是会莫名的想对洛冰河好,但也完全没有想去改变这奇异又微妙的心态的想法。


洛冰河低下头看着手中钥匙的眼底有着敛去的依恋,再抬起头来脸上只有着明显的感动与喜悦,「师尊,谢谢你,你对我真好。」


「傻瓜,你是我徒弟,对你好不是正常的吗?」沈清秋带着笑意的拍拍他的肩头。


★★★★★★


沈清秋收洛冰河为徒之后,转眼之间也已经过了一年,在沈清秋毫无保留的传授之下洛冰河的演技以可见的速度成长,也已经接过几次戏剧的客串。


今日沈清秋难得的经过天魔艺能附近,洛冰河还在工作的身影他还是第一次见到。  


洛冰河是主职为模特儿出身的艺人,非常的合适于这份工作,天生的体格精壮完美,有如天生衣架子的他不论何种衣服似乎都能驾驭且合适无比。


还在进行的杂志封面拍摄就先后换了两套相似而不同色系的衣服,居然都是完全合适无违和感,果然是该走模特儿之路的好人才。


沈清秋专心的看着洛冰河工作认真的模样,在短暂的休息时间中看到洛冰河朝他点头微笑,正坐落于黄色玫瑰花海之中洛冰河总让他有一种微妙的膈应感,似乎就是有那么一点不适合……


玫瑰的花海让他突然心念一动,摘下本来因为在等洛冰河而置放在桌边,他本来路过花店时所采买打算晚些时候送给自家母亲的,母亲所钟爱的红玫瑰里的一朵。


洛冰河似乎心有灵犀的在此时看了过来,看到手持一朵红玫瑰似乎是打算送给自己的沈清秋,眼里是有着惊讶及欣喜。    

== ==▲▲▲绘图_Hana 不是Han▲▲▲== ==           

null
null
== ==▲▲▲绘图_ @Hana不是Han  ▲▲▲== ==

此时沈清秋的助理小舒连忙拉住沈清秋的手,在他疑惑的眼神下压低声音的跟他说,「沈老师可能没特别注意过花的事,这种花不能随便送的,玫瑰花通常都是送给所爱之人,现在你送出去明天的娱乐版头条就是你们了。」                         


沈清秋只是因为母亲喜欢才会买花,平常根本没注意过花的意义,现在被提醒后脸上有着明显的尴尬,赶紧展着惯用的折扇半掩着脸。


洛冰河似乎注意到这边的事,看到沈清秋以着古风折扇遮掩的模样眼底光芒反而更加灿烂,没多久工作就完美的结束了。


在洛冰河的休息室里,在洛冰河的刻意询问下,沈清秋还是将那一朵已经插回花束中的玫瑰赠给了洛冰河。


「说起回来我好像没问过你为什么工作的时候要在额上绘上那个特殊印记?」沈清秋为了掩饰自己居然还是送了玫瑰给男人的尴尬,问出其实是在意许久的疑问。


洛冰河的手抚摸着额间红印,眼睛明明看着镜子却似乎不是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这个吗?……这个是为了让我深爱之人能认出我来的记号。」


「......想不到你还挺浪漫的。」沈清秋不知道为什么听到洛冰河话觉得胸口一阵怪异之感。


沈清秋第一次看到杂志上洛冰河的照片时,突然有种心跳落了好几拍的感觉,就一直把手放在他额上的印记上许久,回过神前似乎还听到自己不知道为什么说了"天魔印"这三个字。


那实在是太过异常的情况就被他藏在心里,现在听到洛冰河说了是为了让爱人认出的记号,沈清秋突然就是想搞清楚的出声问道,「那是天魔印吗?」


「师尊?」洛冰河听到沈清秋的问话是惊喜的转身回头,不过在沈清秋的眼里他只看到疑惑,让他明显的有些失望的回应,「是的,这是天魔印。」 


洛冰河明显失落的表情让沈清秋突然心头一紧,揉揉他的发安慰,「相信你的爱人很快就会回到你身边的。」


洛冰河听到沈清秋的话,似乎也恢复了精神,「嗯,希望如此。」


★★★★★★


在半个月后,沈清秋还是登上了娱乐版头条,不过内容却是宣传。


《《速报!!

知名演员沈清秋睽违已久的接下已经即将开拍的古装大戏«貌合神离»的要角!!

饰演剧中男主的师父!

而男主居然就是沈清秋所公开承认的徒弟!!

也就是说,这对师徒即将同场飙戏了! ! ! 》》


就在媒体版面大幅报导之时,沈清秋却正在苍穹艺能的会议室里被师兄弟妹们亲切关怀了一轮。


好不容易才从会议室开溜了出来,却是马上接到洛冰河的讯息,希望他能一起讨论新戏的事。


«貌合神离»是一部古装剧,剧情大致上来说就是某国的太子为了战乱不断的国家习武变强,剧情刚开始三分之一的桥段在描述太子习武时期为了变强而努力的部分。


这部戏的剧本是改编由苍穹艺能的股东之一的尚清华以他们股东全体名字下去当主要角色下去写的小说«傲魔仙师»而改编,情节里除了男主由魔族至尊变人界太子之外,很多大方向都没有改变。


既然剧本源头来自苍穹艺能,由苍穹艺能其中一员接演师尊这要角也算互助互惠,互相帮忙提升人气。


说起来奇怪,当年他发生车祸意外昏迷一年期间,尚清华也在那时期意外触电昏迷了半年,不过比沈清秋早清醒和恢复,情况也没沈清秋严重,只是和沈清秋一样常常觉得忘了什么重要的事,却想不起来。


沈清秋到了天魔艺能便熟门熟路的从vip通路直接到了洛冰河的休息室。


「老师。」洛冰河正在研究剧本的故事中期因为习武而认识了某位大国的公主,因为政治考量两国本就准备联姻,所以中段有不少剧情是不懂世事的太子被命令追求公主,只好向师尊讨教跟练习如何追求公主。


后半段剧情发展就是两国成功联姻,不过太子本就对公主毫无感情,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婚后相敬如宾,在太子成功靠着自己的征讨和貌合神离的妻子兵力的助力下,打下了稳固江山之后,居然毅然决然的舍弃太子头衔和他的师尊隐居山林,留下让人意料之外的又微妙的开放式结局。


说起来沈清秋会接演这部戏,也是因为剧情内容,听到敲门声时就知道是沈清秋来了,在他的助理小花上前去开门时抬起头来。


「冰河,你不是说你不想戴假发?」沈清秋一进到休息室就直接进入主题,示意助理小舒将他今天去找来品质比较好的假发相关的资讯交给洛冰河。


洛冰河虽然是对于沈清秋重视自己说的话而开心,但对假发的排斥还是很明显,「就没办法不戴吗?」


看到洛冰河那明显不喜欢的态度,洛冰河的助理小花此时突然不太有信心的问着,「那个......要不要试试接发呢?我刚好有认识的朋友是这方面专业的......」


休息里其他三人视线都集中看了过来让小花有点紧张,不过她还是继续说了下去,「今天她人刚好就在附近工作,如果有需要的话,我现在就连络她过来。」


「嗯,连络吧。」沈清秋对于这个提议是认为可行的。


在等待的期间两名助理知道洛冰河一定还有事情要请教沈清秋,两个女孩子很有自觉的带离休息室。


「师尊,你看到这剧本有没有什么感想?」洛冰河拿着手边做满记号标注的剧本坐到沈清秋身旁。


沈清秋因为要看清楚洛冰河手中放在一个微妙距离的剧本,身体是直接靠着洛冰河,「你很用心,很好。」


洛冰河听到沈清秋的赞许,本来就因为沈清秋靠着他而愉悦微微眯起的眼睛更是笑意盈盈,「毕竟是第一次演男主,必须用心。」


「听说......你们公司是主动去接洽,以出资换取你的参与演出?」沈清秋毕竟已经在圈内久待,消息来源灵通。


洛冰河似乎已经不打算隐瞒,放下手中剧本后,严肃的正了正表情,「其实天魔艺能是我以我父亲名义创立的,为的是……能够接近我所找寻的那个人。」


「……是你之前说的跟你那个天魔印相关的那个人吗?」沈清秋想起洛冰河当时说起深爱之人的表情,突然觉得胸口一阵紧绷感。


「是,这个剧本对我来说也是很重要,必须由我来演这位男主……」洛冰河看着沈清秋似乎是在观察他的神情。


或许是在沈清秋眼中看到的几乎只有疑惑,让洛冰河有些失望,洛冰河似乎不想再多说,「难道师尊认为我不合适?」


「怎么会!还有谁能比我们冰河更适合!」沈清秋说的是真心话。


他从第一次看到«傲魔仙师»那小说时还只是正常的当个读者,只觉得尚清华居然有外表看起来想像不出的才华,虽然槽点不少,但的确是个蛮特别的故事。


这次改编成剧本再重读一次内容时,居然会一直把洛冰河的身影跟书中的太子重叠在一起,真的觉得这角色根本就是为洛冰河而量身打造,所以在知道洛冰河演出太子之时,他才毫不犹豫的就接下师尊角色。


至于为什么……沈清秋自己也不明白,或许一时之间觉得自己也非常适合这师尊的角色,也或许是想看看徒弟的演技进步的如何,他自己心中也没有确定的答案。


突然的敲门声打断他们之间的奇怪气氛,原来是两位助理小姑娘回来了还带了另一位提着一个黑色大包包打扮时髦的年轻男人走了进来,看样子似乎就是要来帮洛冰河接发的发妆师。


气氛在有些微妙的点上被转移,发妆师表明之后还有行程,虽然有时间但是还是不能太过延宕。


发妆师在洛冰河无异议的情况下开始处理接发事宜,而沈清秋也在发妆师所说的时间内先行离开调适在洛冰河说出想接近找寻之人后莫名低迷的心情。


再次回到休息室,已经只有洛冰河一人,沈清秋却在看到洛冰河因为他开门而转过身的身影而恍神。


明明是身处室内的,沈清秋却仿佛看到洛冰河站在野外的身影。


那未束的青丝如瀑,一身玄色的精瘦身形,手中持着一把折扇,脸上是愉悦又带点微羞,如宝石般闪耀的眼,似乎一直注视着......


「师尊,你回来了。」洛冰河的声音将沈清秋拉回现实。

== ==▲▲▲绘图_Hana 不是Han▲▲▲== ==

null
== ==▲▲▲绘图_    @Hana不是Han ▲▲▲== ==

眨了眨眼确定眼前景象才是是真实,沈清秋有些疑惑揉揉眉心,「刚刚那是......?」


眼前的洛冰河,虽然跟刚才恍然之中所见的同样服饰,却是长发束起,柔顺服贴,手中虽然也是持着一柄折扇,却是他刚才落下的古风扇,表情似乎有些期待又带点关心。


「师尊,你怎么了?不舒服吗?」洛冰河见沈清秋神色微妙,虽然期待他能想起什么,却又担心他会有所不适。


「我没事......可能有些累了吧。」沈清秋叹了口长气舒缓心情后,才接回他的古风扇,也不忘询问洛冰河,「你怎么会特意换上戏服?」


「刚刚有联络过来说要先拍主要角色的定妆照,我就先准备了。」洛冰河微微一笑,似乎对沈清秋眼中明显的惊艳而满足。


「我也要吗?」看到两个助理妹妹都不在,沈清秋知道这表示她们去忙准备了。


「嗯,我很期待师尊的古装扮相......一定很好看。」洛冰河的语气诚恳认真,还似乎有瞬间走神之感。


「一般般吧,你的倒是非常合适。」沈清秋注意到洛冰河语气中的期待,也不忘说出赞美。


其实何止算上合适,沈清秋认为洛冰河简直就像是量身打造一般的适合古装,应该说他本来就是该穿着古装。


突然注意到自己的思考方式不知为何偏离了,沈清秋连忙将折扇一展想扇掉那异样的怪异感。


随后两位小助理合作无间的带来衣服跟沈清秋的配合发妆师,花了一些时间后沈清秋也已经准备就绪。


一直在附近静静等候的洛冰河在沈清秋终于是完成准备时显得非常开心,「师尊......」


沈清秋是职业演员,一旦准备就绪,就会自动进入状态,气场明显的不同,「该走了。」


★★★★★★


从拍摄完的定妆照一公开就轰动一时的«貌合神离»顺利开拍。


沈清秋虽然没有明说,但熟识他的人都能明显感受的到他最近心情有些烦躁。


工作上依然是有着极高的水准,在片场上是属于极少NG的资优生,在和洛冰河开始对手戏之前的确是如此。


正和洛冰河演绎着少年时期太子一心习武变强的一段,洛冰河却在此时有些失常的连续失误。


再一次听到一句"卡",让沈清秋心里只有着无语,「冰河......」明明他一直也是极少失误的,怎么一个不小心跌倒的片段却偏偏变成撞进自己怀里呢?


「师尊,对不起,我一时没抓好角度。」洛冰河一身习武的轻装,高高束起马尾随风摇曳,脸上有着既是害羞又是无害的笑意。


貌合神离里沈清秋演的是太子的师尊,洛冰河从开拍以来就一直直接叫他师尊,初期还被取笑太过入戏,现在剧组也都习惯了。


「再失误就是第五次了,会给大家添麻烦。」沈清秋看他一脸乖巧认错的模样,只好转了转说法。


「是。」洛冰河一脸受教,还马上向其他剧组人员道歉。


这样一个如一朵小白花一样又彬彬有礼的青年才俊实在很难不让人有好感,剧组的人一致对这个年轻但极有礼貌的新秀给与极大的包容。


下戏之后,洛冰河都会约好沈清秋和他排练一次明日的戏份。


沈清秋一回家就先去摘下戴了一天的隐形眼镜,简单的梳洗后回到客厅,现在正有些出神的看着剧本。


洛冰河大概晚了沈清秋半小时到来,看到沈清秋的表情有些担心,「师尊,总觉得你这几天有些心情不是很好,是太累了吗?」


「没事,就是最近常常睡不好,今天早点休息就好。」沈清秋揉揉洛冰河因为关心而凑近的头发,微微笑着的嘴角有着一丝无奈。


自从拍定妆照那天第一次看到洛冰河的古装扮相后,几乎每天晚上都梦着类似貌合神离剧本中的情节,代入感还非常强烈,让他都要认为自己是不是曾活在那个世界过了。


「睡不好吗?会头疼吗?是因为拍戏太累吗?」洛冰河一脸担忧,以着熟练的手法开始拉过沈清秋的手开始按摩他双手虎口的合谷穴。


感受到洛冰河的关心跟温柔让沈清秋心里一暖,似乎连有些烦躁的心情都趋缓了,异色的双瞳甚至微微眯起,「没事,谢谢。」


洛冰河的手就算是已经停下按摩,还是理所当然且自然的握着沈清秋的手,「师尊今天就早点休息吧,明天的戏是我已经很有把握的部分,我来弄点宵夜,吃完就去休息吧。」


沈清秋眉间一挑的看向明天的戏份,是太子向师尊请教如何攻略公主芳心,师尊亲自示范之外还陪太子练习告白的戏份。


看到洛冰河说完已经走进开放式厨房的身影,沈清秋心里有着些许的疑惑。


冰河还是自开拍以来第一次说对特定戏份有把握,难道这一段对他而言是不一样的?他说过必需由他主演男主,又对这段特别有把握,到底他过的想找寻的人跟这些有什么关系。


思绪进入了死胡同,又不想跟洛冰河询问,看向厨房里那长发高高束起正忙碌着的洛冰河,沈清秋一阵恍神的似乎见到不同身影在古朴样式的厨房中忙碌的身影。


瞬间回神之后,眨了眨那有些酸涩的眉眼,沈清秋纳闷的低语,「我怎么最近一直出现幻觉,最近隐形眼镜戴太久眼睛抗议了吗?」


★★★★★★


洛冰河今天到了外景的场地时,却看到沈清秋在和导演及后制谈话,等了一阵子才见沈清秋回到自己的休息区,这才走了过去。


「师尊?」洛冰河才走近沈清秋身旁,就注意到他今天居然没戴上掩饰异色双瞳的隐形眼镜。


「最几天眼睛有些干涩,今天就休息不戴了,刚刚和导演他们说过用后制去修,他们同意了。」沈清秋注意到洛冰河是看着他的眼睛,于是说明了情况。


「我是不想让别人也看到......」洛冰河突然的低语让沈清秋听不清楚。


「你说什么?」沈清秋想跟他确认,不过洛冰河却说他只是说他只是误以为沈清秋要请假而已。


「这只是小事,我很期待你今天的表现。」沈清秋也没追究了,心里一直惦记着今天的戏份是洛冰河说过极有把握,似乎可能要表现给他要找寻的那个人看到的,语气不由自主的有些微妙的泛出点淡淡的酸味而不自觉。


洛冰河似乎注意到了沈清秋语气中的微妙变化,对于沈清秋可能有所动心而露出开心的笑,「我也很期待。」


沈清秋见他如此却是一股气不知打哪里来,闷闷的不再回应,助理们也刚好过来帮他做化妆之类的准备,洛冰河也就回到自己休息区域去。


他们今日的服饰是拍定妆照那天的那套,而且果然如洛冰河所说的,他今天表现极为出色,还得到不少赞许。


沈清秋就算心中有着莫名而来的烦闷,但身为职业演员他可不会让情绪显露,一样是高水准的演出。


戏份来到太子让师尊当他对公主告白的练习对象,师尊虽然有些犹豫,还是答应了。


「师尊,虽然我为了国家而不得不追求公主,但我心里一直住着另一个人。」洛冰河的表情认真又抑郁,让沈清秋差点没注意到不对劲。


洛冰河说的台词是有问题的,最后那句是他自己加上去的,但或许是他早就知会过导演,所以导演没有什么表示,沈清秋依着眼角余光看向导演神情,心里有数可能是要他随机应变了。


「儿女情长还是不比国家社稷重要,眼下你还是需专心迎娶公主的这件事上。」沈清秋反应能力也是极快,马上就又把主情节带回。


洛冰河似乎配合着沈清秋的引导而暂时没再额外表现,「那就请师尊当弟子的练习对象,我现在就把师尊当成心悦的对象。」


沈清秋表现出有些矜持又不得不接受的模样点了点头,「知道了,你开始吧。」


洛冰河此刻却又表现出超出剧本范围的情况,剧本之中应该是有些腼腆的像个青涩少年般的笨拙,此时洛冰河却是像极其熟练又自然牵起他的手,将人拉入怀中。


似是贪婪的将眼前之人微恼又羞怯的神情印入眼中,洛冰河的眼中有着款款情深,「我,心悦于你。」


「你......」沈清秋对于洛冰河突如其来的强硬表白,本来是要顺应情况跟他纠正说这样太着急会吓到公主的,但洛冰河的眼中蓄满泪光闪闪的模样却让他说不出口。


「我爱你。」洛冰河一字一字咬的极重,这三个字有如等待了多年才终于说出口般的沉重。


沈清秋突然浑身一阵战栗之感,洛冰河眼里的泪光,跟这句沉重的表白,他知道都不是演戏而是真心,这阵子常有的异样感再次袭来,他似乎看到洛冰河身处简朴清雅的竹舍里牵着自己的手诉说着爱意的模样。


像是著迷一般,他跟着那异样感之中的情绪而引导,居然在此时说出了意外的回应,「冰河......我心亦同。」


惊讶的在话语出口后惊醒,沈清秋有些慌乱的看向洛冰河,不知道他会有所误会还是有办法圆满现在这乱了的情况。


洛冰河眼里的泪水在此时滑落,脸上有着满满的欣喜,「师尊,我终于等到你的回应了。」


沈清秋眼看情况似乎没有改善,正要看向不知为何还没喊停的导演,却被洛冰河抬起下颚,洛冰河当着全剧组的人员面前,吻住了他。


吻吻吻!!!他被洛冰河吻了!?


沈清秋瞪大的异色双瞳藏满了不可置信,脑子却突然像被冲击到一般突然眩晕跟着带走了他的意识。


★★★★★★


《《扯!当红小生洛冰河竟和过气艺人有一腿!

«貌合神离»一剧假戏真做,两名男主在拍摄现场忘情热吻!!》》


手中捏着的报纸捏到皱折满满,沈清秋正在平复心情,看着跪在自己床边认错的洛冰河,他有着想昏睡回去的冲动。


「师尊,你别气了,都睡了两天刚醒,先吃些东西垫垫胃吧?」洛冰河虽然没有起身,还是关心着沈清秋的身体情况。


卷起手中的报纸沈清秋毫不留情的用力一敲,虽然声响大却是不痛不痒,「你倒是先给我解释解释为什么一定要在那时让我恢复记忆,不能私下吗?」


昏睡期间听到谷歌小姐似的声音说条件到达为他揭开记忆封印,他才想起之前那次车祸昏迷期间他是穿越到了书中世界,把本来默默无名的师尊活成了男主的道侣,行侠仗义,恩爱到白头。


不过沈清秋最终因为寿命尽了又被传送回来,男主跟系统做了条件交换换取了转世机会,沈清秋必须封印所有书中世界相关记忆,洛冰河如果能在现世再度和沈清秋再度相恋,只要一个亲吻便能解除沈清秋记忆的封印。


洛冰河是带着记忆转世的,系统对他也算特别关照,直接转成全家远住国外的华裔富贵人家,基本上只有他一人定居国内,方便他做事。


在成长期间一步步的等待累积自身实力,终于在电视上发现那个熟悉的身影,知道沈清秋是演员出身后,洛冰河也开始积极的向艺能圈起步。


以父亲的名义创建天魔艺能就是他已经储备好一定的实力之期,沈清秋当年车祸昏迷的消息虽然被严加保密仍是传达到他这里。


知道沈清秋的去向他也是耐心等候,沈清秋的清醒让他知道该积极增加曝光让自己有机会出现在沈清秋眼前。


巷内的初遇是纯属偶然,他也欣喜异常,那对他当初深深留下印象的异色双瞳可是沈清秋在书中世界与他结为道侣之后隐居之后坦白之时才让他知晓的秘密,在书中世界是仅有洛冰河一人知道的秘密。


沈垣这名字也是在那时告知于他,这意外的相遇更是让他肯定他们之间有切不断的缘分,更是积极的想办法靠近沈清秋。


好在一切顺利,虽然花了不少时间,终于是又让沈清秋对他动了心。


在片场他实在是难耐激动,又带点宣示主权的心情才冲动的吻了沈清秋。


「垣实在是太耀眼,我又已经等了太久,一时之间没忍住,对不起。」对付沈清秋的怒火就是乖巧认错的原则洛冰河可是抓的明白。


沈清秋几个深呼吸缓了缓想敲他一扇的冲动,「这下好了,原来我都成了过气艺人了?你有空在那装无辜倒是想想现在该怎么解决。」


沈清秋其实不像表面上的生气,毕竟洛冰河为了自己接受了不知道未来会如何的转世条件。


跟自己去到那世界一样都是一开始都是很辛苦,还要慢慢等待成长的时间,要不是心里一直以着两人的感情为信念,可能是会撑不下去的。


洛冰河就算在这个世界,还是依然只爱着沈清秋一人。


沈清秋不管在哪个世界,依然也是会被洛冰河所吸引,动心。


「师尊~~」洛冰河知道沈清秋这种微带怒气的抱怨语气下隐藏的是已经息怒的讯息。


「好好说话。」沈清秋听到他那拉长嗓音的呼唤就觉得又像回到从前。


「师尊不用担心,我已经让漠北去处理好这件事了。」洛冰河早在沈清秋解开记忆封印昏睡的这两天内处理好这件事了。


「漠北也过来了?」对于漠北君过来的事沈清秋显然算是比较讶异的。


「是,因为对尚清......尚师叔的执念,漠北也一起接受了转世条件,现在也已经成功了。」洛冰河谈起漠北君的事,也难得的带了点笑意。


「那你们怎么处理?」沈清秋还是在意他们如何处理。


洛冰河脸上出现少有的,带点恶作剧般的笑意,「这个嘛......」


★★★★★★


«貌合神离»是一部院线热门新片,他的主要男主是前阵子登上三次娱乐版版面的沈清秋及洛冰河。


第三次登上是因为«貌合神离»的正式宣传,原来貌合神离是一部BL剧,之前登上新闻的两人热吻事件也是宣传的桥段,害很多沈清秋的粉丝为此跳出来抗议报导中对沈清秋过气艺人的写法要求道歉。


登报的媒体还郑重发了道歉声明,还详细的替貌合神离一剧分析宣传,整个剧还未播出就已经热度极高。


播出后更是佳评如潮,两人瞬间登上热门搜寻排行,并没有因为此剧类别而被非议,反而都被赞许演技精湛真情流露。


戏外两人的私生活也开始被干扰,公司放了沈清秋长假让他避避,也能在这阵子因为拍戏而长期劳累的情况下好好休息。


沈清秋和洛冰河两人却是在电影首映之前就一同出国旅游避风头去了,他们自己也是有这部电影会大红的预感,早早远离被会被包围的生活。


牵着手在满地白沙的海滩上行走,皆是西方面孔的海滩上他们算是特别显眼,不过两人却是自在放松。


在陌生的国度,没有熟人的世界,就是他们现在所能拥有的两人世界。


一阵风吹过卷起了风沙,洛冰河在伸手将沈清秋脸上被风吹吹起后调皮黏在脸上的头发拨开后,直接在沈清秋的唇上印上一吻。


浅尝即退的吻离开之后,洛冰河突然单膝下跪的告白,「垣,和我结婚吧!」


沈清秋脸上有着些许的诧异,之后就扬起淡淡的一笑,「在这之前你似乎少了一句话?」


洛冰河会意,也是有着幸福的笑意,「再说几百万次我也愿意,我爱你。」


【完】


~~~~~~~~


感谢大家看完这空有字数的一篇(汗)

感谢友人赞助绘图

居然还能有配图真是太感动了!!

希望没给众老师们拖了后腿,

大家520愉快❤️





评论(31)
热度(22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鈴音 | Powered by LOFTER